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救命!地球滅亡了!

  「警告警告,最近瘟疫流行,死亡人數超過五億人,請大家整理行李,準備移民火星。」世界疾病管理處宣布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。「天啊!五億人!這可不是個小數目呀!」我心想。難怪要放棄本來美好的家園──地球,去到鳥不生蛋的火星。
  一切都要從一次亞州的「死亡瘟疫」開始說起,當時的曼谷胡志明市是兩個瘟疫傳染的危險地區,而且瘟疫病毒竟然演化成另一種「黑菌」,使得已研發出解藥的歐洲和美洲也束手無策,只得做好逃離地球的準備。
  果然不出所料,「黑菌」蔓延到了香港、北京、東京……全球人心惶惶,移民火星已是勢必在行的工作了。
  實在是太可怕了,事實上是不太可能發生這種離譜的事情,不過在「瘟疫危機」這款桌遊中可是常常發生的事情。而且就在兩天之內發生兩次!第一次是發生在星期三的桌遊課──瘟疫爆發了八次,因此人類「西撩廖」;星期四的死法更是荒謬到了極點──本來我們的瘟疫還未爆發任何一次,只是大家心裡有數:如果曼谷一爆,人類一定就會掛點,加上老超級厲害的烏鴉嘴,當我抽到疾病傳染牌時整個傻眼──曼谷!可怕的連環爆開始了,爆到最後……紅色的疾病方塊竟然沒了,因此人類幾乎都上西天,老開玩笑地說:地球不能住人了,要把你們送上火星。但是如果我們上了火星,不是也就把病毒送上火星了嗎?
  我覺得「瘟疫危機」是一款很棒的合作型桌遊,但是我覺得它的運氣成分有一點太高,還有待改進的空間,我覺得在一回合內,玩家在擔任「疾病傳播者」時,如果發生「連環爆」狀況時,一個城市只能爆一次,雖然這樣有點減少刺激性,但我覺得這養可以避免發生「一爆即死」的離譜狀況。

  老幫我們拍攝一個名叫「瘟疫慘狀」的紀錄片,提醒我們要將累積到三個喘染方塊的城市趕快清掉,以免「一爆即死」的狀況再度發生,而兼顧桌遊技術及運氣的成分要調控好,以免輸家不服氣,對我的專題研究幫助很大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